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恩阳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联席会

浏览:22916次发布时间:2014-08-28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区正风肃纪工作,828日下午,恩阳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工作联席会在区纪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办副主任、区委目督办主任佘梁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何奎出席会议。区委办、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7个“四风”突出问题“9+3+2”牵头部门,区教科体局、区人社局等18个区级涉及民生部门负责人和10个正风肃纪督查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区纪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开展“风雷行动”、“春雷行动”和“雷霆行动”等专项检查工作反馈给恩阳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各牵头部门根据《<巴中市恩阳区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9+3+2”专项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本部门牵头负责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负责挂包在“雷霆行动”中发现单位问题的的第二、第四、第八督查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

何奎指出,当前正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关键时期,我区作为省纪委、省监察厅的正风肃纪工作联系点,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各牵头部门和协办单位认真负责、通力协作,创新实施“惩防结合、诊疗并举”工作法,使全区正风肃纪工作开展有序、推进有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主要表现为:一是“三公”经费下降,行政成本大幅度降低;二是清廉指数上升,干部作风趋好;三是社会评价上升,群众口碑向好。何奎指出,当前正风肃纪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一些地方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思想认识“叶公好龙”、解决问题“避重就轻”、违规行为“暗渡陈仓”、制度建立“闭门造车”、个别群众“包羞忍耻”等系列问题,不思进取、不愿作为、不敢担当甚至懒政误政缺政的现象还时有发生。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继续保持清醒,戒骄戒躁,切实转变“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松懈思想,认真做到“久久为功,知行合一”,大胆作为,敢于担责,始终发挥 “不胜不休”的精神,不断扩大正风肃纪工作实效,巩固提升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成果。

会上,何奎对全区正风肃纪下一步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和区级各部门,一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对查摆的“四风”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区委常委会带头示范作用,用正风肃纪的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二是全面清理掌握的违纪违法线索尤其是正风肃纪问题线索,对党员干部的不正之风保持“零容忍”,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三是进一步健全作风督查机制,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信访受理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面的、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四是及时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举措上升为制度,从源头上减少滋生不良作风的缝隙,努力形成有利于党员干部作风养成的制度环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