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三严”机制紧绷“四风”高压线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浏览:21366次发布时间:2014-09-15 分享至:

 

巴中市恩阳区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严格源头防控,严肃追究责任,以机制堵塞“四风”漏洞,紧绷“四风”高压线,推进作风持续好转。

333333333.jpg

质询现场

严格源头防控。先后制定出台《巴中市恩阳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巴中市恩阳区建新规树新风增强工作执行力的规定》、《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通知》、《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巴中市恩阳区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巴中市恩阳区行政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规定,从源头防止四风问题。

严控“三公”经费。坚持公务接待清单制,如实反映接待对象、公务活动、接待费用等情况。坚持公务接待方案预审制,明确对口部门、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意见。坚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会议通报等方式公开单位“三公”经费。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同比下降16%1-8月“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下降11%

严肃评价问责。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质询的重要内容,10个乡镇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先后在区纪委一届二次、三次全会上接受纪委委员充满“火药味”的现场质询和测评,并作出整改承诺。坚持对发生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单位执行“一案双查”。今年,区城管执法分局因连续发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不仅当事人和分管领导被处理,主要领导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