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8404次发布时间:2022-04-28 分享至:

         4月27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持续高位运行,主要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防控难度更大。加之“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大,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调研疫情防控和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有关要求,把思想转化到临战状态,时刻严阵以待、查堵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织密扎牢关口。机场车站、高速服务区和收费站、省市交界处、物流站点等关口,要增加力量,逐车逐人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并注意关口周边环境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重点人员,并实施有效管控。对所有从省外来返巴人员,要查验“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立即登记、协同当地督促其在24小时内再次核酸检测。在此基础上,对从7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来返巴人员,实行“AB类管控”,对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实行“7+7”闭环管控。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通报一起。要建立和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加强对关口检查站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统筹做好人员调度和轮值轮休。行业领域和村(社区)要逐户逐人排查,积极动员市民提供重点地区来返巴人员线索。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商超、市场、学校、景区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引导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主动接种疫苗,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强调,要提升应对能力。对标对表加快补齐医疗力量和组织管理体系短板,隔离场所、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理,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和疫情外溢;对快递物流人员要做好分类精准管理服务,确保物资供应畅通;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对特殊医疗需求、特殊困难人员做好排查。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严格按程序发布疫情信息,对我市新增的本土感染病例和疫情防控情况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营造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

  原标题: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