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巴中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0次(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浏览:7299次发布时间:2022-06-14 分享至:

 

6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十二届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省委迅即出台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体现了新一届省委以上率下、从严律己、自我革新的勇气和担当,也为我们抓好自身建设树立了标杆。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中“六个带头”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把既有规定落实好,包括五届市委常委会一次会议提出的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4点要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18”字要求、《市委常委带头落实“两个环境”建设要求六项规定》《市委工作规则》《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等,都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把常委会作用发挥好,每位常委都要自觉强化责任和使命担当,紧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真正将市委常委会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发挥到位,体现到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凝聚起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对深化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等作出重大部署。巴中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要坚定融入信心,抢抓重大政策利好,积极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抓住融入关键,全力推动项目合作,抓紧推进存量项目,务实谋划增量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门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结果,对去年全市干部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对照全省组织部门重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结合实际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坚持选人用人导向,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岗位上,坚持“用好五种人、七种人尤其不能用”。要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用活用好引才、育才、留才的机制办法,促进干部年龄、学历、知识和能力结构持续改善。要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坚持“越是重点选拔的越要重点管理,越有培养潜力的越要严格要求”,关注好“一把手”、关键岗位、年轻干部等三类关键群体,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暨整治撂荒地促进粮食扩面增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片区规划,充分衔接各类专项规划,合理布局产业发展空间,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编制任务。要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按照省上有关方案要求,进一步健全复耕投入、种粮收益、奖励补贴等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专合社、种粮大户、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作用,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做好撂荒地分类整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