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赵家湾村廉政文化发展规划

来源:巴中纪检监察网浏览:8694次发布时间:2014-02-28 分享至:

 

002.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001.jpg

会议现场 

 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赵家湾村廉政文化发展规划

226,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冬灵召集五县(区)纪委、市委党校、化成镇党委、赵家湾村委以及市规划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审定赵家湾村廉政文化发展规划。

在听取“关于考察廉政文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和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关于赵家湾村廉政文化的规划建议后,罗冬灵要求,一要视野再扩大。既要立足于“挂包帮”活动脚踏实地做好帮扶工作,又要立足于全国、全省重点小城镇建设来规划和发展,更要立足于清风景区廉政文化教育熏陶来打造,让化湖清风景区在全市具有影响力、震撼力,在全省领先,全国知名。但同时要注意不能贪大、求全,不是什么内容都要表现、什么文化都要涉及。要按照“只做最好,不求最贵”的思路,坚定项目建设的信心,综合考虑建设成本,把打造化湖清风景区这件好事办好、办实。

二要定位再明晰。明确以化湖为核心,在环湖景区建设中提升廉政文化,在化成新区建设中体现廉政文化元素,建好环湖景区和新区。要以廉政文化为魂,点缀一些其他文化,达到“人在景中走、廉在景中生”的效果,让人们在游玩的过程中轻松愉快地接受廉政教育,在健身过程中自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要突出一心两圈或是一心两环,依托独有的巴中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和法纪教育基地,围绕化湖和新村建设,融教育、健身功能于一体,把化湖清风景区打造成有看点、有文化、有特色、有产业的新型景区,建成全国独有的清风景区。

三要推进再加快。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要加快规划进度,在310前完成化湖清风景区总规,规划布局好每个地段、每个景点的廉政文化元素,并概算出整体投资。市交通局先期启动经开区至化成镇的隧道及连接道路建设,巴州区、巴中经济开发区要主动衔接,迅速推进,助推化湖环湖景区打造,确保2015年全面建成清风景区。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