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四川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新风持续

来源:四川省纪委浏览:7739次发布时间:2014-01-27 分享至:

 

 

        不见鲜花,没有横幅,就连最常备的布制文件袋、签字笔、笔记本都没有了;在蓉参会人员不安排住宿,发言讨论清茶一杯……不是一阵子,而是更发力,继去年四川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劲吹厉行节约之风,今年的“全会”新风持续,从驻地到会场,从吃住行到讨论发言,节俭务实高效的理念贯穿于每一处细节。

够紧凑:“瘦身”瘦出新效率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让大家感到振奋鼓舞、信心倍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所作的工作报告简洁而务实。报告短了,文字简洁了,可分量很重,大家深感2014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工作报告字字是要求,句句有任务,字里行间涵盖改革精神”,大家感受到了新任务、新作风、新效率。

        压缩会议时间,会期“瘦身”,从开幕到闭幕仅用1天时间,但会议的议程安排却没有“缩水”,整个全会共有3次大会、1次讨论、1次省纪委常委会,安排更加紧凑、更加高效。会务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会务组、材料组、宣传组按照各自工作职责井然有序,引导、联络、记录等工作人员根据事先安排各司其职。

够简朴:“素颜”展示新风尚

 

        简化会场会务,场内场外皆“素颜”。没有气球、彩飘、鲜花、绿植、红地毯,但所有指向标识都简单清楚明了。“会议报道时领到的只有三样:会议资料和出席证,就连以前的布制文件袋也换成了轻便透明的‘塑封’。”不少与会人员感慨,多年前因资料太多太沉,自己拎起来吃力费劲。“现在,会议资料精简了,也避免了纸张浪费。”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贯穿整个全会,所有与会人员都住标间,房间里没有鲜花水果洗漱包。吃的是家常菜自助餐,大家吃多少拿多少,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所有出席证、列席证、工作证等统一回收、统一保管,下次全会继续使用。

         今年全会比去年更节俭,在蓉参会人员不安排住宿。这个看似不近人情的安排,却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理解与支持。会议期间,中午自行选择散步、晒太阳、喝茶聊天、谈感受等方式进行休整,成为会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够务实:“承诺”展示新形象 

 

        “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带回地方,在我们基层真正落地。我想,就是在 “三转、三新”上下功夫……”在分组讨论中,讲成绩的少了,大家直奔主题谈问题、提意见、话创新,讨论内容实实在在。

        数字最能说明问题。9个讨论小组,在一个多小时时间内共提出35条比较系统的意见建议,凝聚了与会人员对全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的用心思考。

        时钟指向17:50,经过紧张激烈的讨论,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四川省纪检监察干部公开承诺书》,在会上,省纪委委员带头集体作出六条公开承诺,向全社会传递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坚守责任担当、严格廉洁自律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会后,全省4万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将100%签订承诺书。

        “这次全会看似‘简单、节俭、简化’,但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重点突出,会风更加简朴务实。”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次全会的会风、文风让人耳目一新,树立了榜样,展示了新风。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